佛山市总工会设置20个服务点,温暖职工返乡路

2020-01-22 来源:佛山工会
分享:

  1月14日上午,在春运工作进入第五天,职工返乡的车流渐入高峰之际,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蒋庆在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广东佛山石油分公司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走访并视察了“佛山友爱·情暖返乡路”中石化高明潭边加油站职工返乡服务点,深入了解“佛山友爱·情暖返乡路”服务返乡职工便民活动的开展情况。

  

蒋庆向中国石化佛山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胡慧敏了解活动开展情况。

  “您是来自哪里?开车回到家需要多久?什么时候回佛山?” 活动现场,蒋庆与返乡外来务工人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行程安排和生活、工作情况、来年打算。

  “从高明出发,骑摩托车回去广西灵山大概9个小时。”广西老乡周先生说,“心里感到很激动,非常感谢佛山对我们的关爱。”这是他来佛山工作的第六年,目前在高明一家陶具厂做维修工人。

  蒋庆为返乡人员穿上反光衣,为他们的安全加一层保障。

  “安全最重要,千万不要疲劳驾驶,祝你一路平安,新春快乐!”蒋庆叮嘱返乡外来务工人员注意沿途路况和天气,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福袋以及节日祝福。

  蒋庆向返乡人员派发福袋。

  作为市总工会开展的“情暖职工·友爱佛山”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之一,这是市总工会连续八年联合中国石化广东佛山分公司、中国石油广东佛山销售分公司开展“佛山友爱·情暖返乡路”活动。各区、镇(街道)总工会也整合资源,陆续开展活动,在佛山周边各个异地务工人员自行驾车返乡途经的主要站点、路口设置20个返乡职工服务点,提供志愿者服务和热姜茶等便民服务支持。

  

  外来务工人员带着祝福与叮咛踏上返乡之路。

  活动期间,除了设置休息服务点外,市总工会还组织免费大巴、专列返乡等活动,帮助职工解决购票难、乘车难等问题。蒋庆表示,“2019年佛山GDP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回乡的摩托车大军对佛山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春节期间送他们平安返乡,传递了佛山的温暖,让他们在佛山安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