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新丰县2020年“暖流行动”启动 助力农民工平安返乡

2020-01-15 来源:新丰县总工会 李治文
分享:

  1月10日,2020年韶关新丰县“暖流行动”在G105国道旁的公交车站附近正式启动。

  活动由新丰县总工会联合团县委、县交警大队、县文广旅体局、县人社局、县城市交通实业有限公司、个私协会志愿者、五羊-本田摩托(广州)有限公司、县骏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工会律师团等有关单位举办。活动时间为2020年1月10日至1月23日,共14天。

  活动以“致敬劳动者•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相关职能部门在暖流行动服务点为骑摩托车返乡途经新丰县境内的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农民工),提供热水、姜糖水、方便面、八宝粥、车辆免费检修、紧急送油、手机充电、针线包、应急药品、法律法规咨询、交通指引等服务,为他们提供温暖、舒适和安全的爱心服务。

  开展此次“暖流行动”活动旨在认真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精心做好劳务人员返乡服务工作,给劳务工平安返乡、顺利返岗提供优质服务,把寒流转化为暖流,在全社会营造一个理解、尊重和关爱劳务人员的良好氛围,同时确保他们在春运期间安全过境,顺利返乡,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据悉,该县已连续8年开展“暖流行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返乡劳务人员的高度好评。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