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总邀400名“建圳者”享迎春晚宴

2020-01-22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杜南星 焦慧茹
分享:

  1月16日晚,深圳市总工会2020年“建圳者”迎春晚宴在刘老根城市剧院举行,邀请了环卫工人、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来自各行各业约400名来深务工人员代表共吃团年饭,欢庆新春佳节。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出席晚宴。

  彭海斌代表深圳市总工会向参加晚宴的职工代表以及全市广大职工及来深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希望全市各行各业职工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精神,在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中贡献智慧和力量,把深圳这个新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晚宴上,来深务工人员们一同欣赏了全市各基层工会精心编排的文艺表演。工会还为他们准备了“摇一摇”抽奖环节和新春礼包。“在宝安区总的组织下,我第一次参加工会的团年饭,感觉很赞。”来自湖南、在宝安区福永街道做环卫工的杨女士说,“由于我大年初一、初二要轮值,今年一家人都留在深圳过年。”

  据了解,深圳市总工会近期开展了平安返乡系列活动,给部分在深务工人员送上免费返乡车票,切实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一线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