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区总举办2020迎春饺子宴

2020-01-22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袁丽
分享:

  1月17日,深圳福田区总工会联合福保街道办事处,在福田保税区综合信兴联想工会大食堂举办了“聚力双区建设·建功新时代”2020年迎春饺子宴活动,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福田区委副书记黄晓鹏一行与现场500名职工代表和劳模工匠一同欢度佳节。

  记者走进工会大食堂看到,50张桌子整整齐齐摆放一起,现场座无虚席。每一桌摆放着热腾腾的饺子,大盆菜用暖炉煨着,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儿。随着音乐奏响,精彩的文艺演出、新春送礼品等环节陆续进行。“有家的氛围,心里暖暖的。”“提前吃了个团圆饭,真好。”福田区职工一边品尝着热气腾腾的饺子,一边话家常谈心得。据了解,今年已是福田区第7次在福田保税区举办饺子宴活动,福田保税区将被打造成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这里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职工朋友,活动特意将北方包饺子习俗与深圳特色大盆菜相结合,让五湖四海的职工朋友品到家的味道,找到家的感觉。

  “最美福田,有赖于每一位的奋斗。”黄伟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广大职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希望今晚的“家宴”能让福田职工感受到归属感和幸福感。“劳动最光荣,人才最可贵,创造最伟大”,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福田区建区30周年,福田将继续抢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双区驱动”战略机遇,希望每一位职工都是参与者、同行者、见证者,为不断加速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