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开展2020年“工会平安返乡号”专列发车仪式

2020-01-22 来源:惠州工会
分享: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春节的脚步也越来越近,能顺利回到阔别多日的家,和家人一起过个快乐团圆年,是每一位外来务工人员的新年期盼。1月14日,为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市委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的相关政策,帮助在惠外来务工人员顺利返乡过年,惠州市总工会与湖南省总工会结对举行“工会平安返乡号”专列送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活动。惠州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黄辉、湖南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处长陈永祥等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惠州市总工会、湖南省总工会领导及工作人员为前来乘车的外来务工人员发放车票、春节物品等,让职工们感受到党委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

   惠州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黄辉指出,外来务工人员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也是我们城市建设的一份子,广大职工要“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共创一流”。希望通过外来务工人员“工会平安返乡”专列活动,用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让广大企业和职工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继续投身惠州建设;让广大外来务工职工共享惠州发展成果,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用爱温暖这个寒冬。

  湖南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处长陈永祥提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解决农民工最关心的问题,推动湖南省与广东省建设与交流,举办该项活动。“工会平安返乡号”专列活动是惠民为民、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希望湖南省总工会与广东省总工会及惠州市总工会继续深化合作,推动广大职工继续参与广东省、惠州市建设,希望在外务工职工顺利平安地返回湖南老家,团团圆圆过新年。

  每年春节回老家,往往一票难求。此次活动结合线上线下,我们总共免费为湘籍在惠务工人员提供了469张返乡高铁票,今天有116名外来务工人员参加欢送仪式。


  通过“工会平安返乡号”专列活动的开展,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平安有序回家,有效丰富了工会服务职工的内容,创新了服务方式手段,切实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农民工心坎上,营造出了一个理解、尊重和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了我市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