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贯彻落实全国、省劳模表彰大会精神:奋力开创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新局面

2020-12-03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刘靓
分享:

  12月3日,广东省总工会召开工会主席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李希书记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的部署要求,研究工会贯彻落实意见,推动新时代广东工会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吕业升指出,11月2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把关定向。12月2日,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劳模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我省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对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

  吕业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省劳模表彰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李希书记在全省劳模表彰大会上的部署要求,以贯彻落实全国、省劳模表彰大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以赴、全神贯注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奋力开创新形势下广东工会工作新局面。

  吕业升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广东工会形成生动实践,推动新时代广东工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要把牢政治方向,切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广东实现总定位总目标建功立业;要围绕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聚焦“双区”建设、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等重大战略、重大任务,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职工创新联盟,引领带动广大职工为广东高质量发展作贡献;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工人阶级先进思想和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全社会;要履行好维权服务基本职能,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全面排查化解劳动领域重大风险,坚决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统一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增强工会事业发展新动能,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省总领导陈伟东、张振飚、李和森、冯建华参加会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