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直播带货助力扶贫济困

2020-06-30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分享:

  “今天参加直播带货活动,很开心、很过瘾、很实惠。”6月29日晚7:30至9:30,广东省总工会联合京东企业业务在京东直播平台和粤工惠上,开展了“促消费 惠民生 助扶贫”直播带货活动。主办方邀请了省总工会职工服务部部长、扶贫办主任陈昭庆,全国农业劳动模范、阳江市阳西县西荔王果蔬专业合作理事长陈迪,京东企业业务华南区总经理李渊哲当“带货人”,为广东和湖北的特色农产品、扶贫产品代言。

  ▲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张丽(中)给将要上线直播带货的嘉宾加油打气

  本次直播带货活动由广东省总工会主办,京东企业业务协办,结合“广东扶贫济困日”主题,鼓励基层工会购买扶贫产品作为职工福利,广泛发动爱心企业、职工参与消费扶贫,进一步助力贫困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我们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很多农产品销售情况很不乐观,希望工会直播带货能为扶贫贡献力量。”直播前,省总工会副主席张丽现场助阵。

  ▲直播带货前,张丽(右二)跟嘉宾交流,了解产品和准备情况

  第一次接触直播,陈迪对直播带货的感受很深,“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种植的荔枝、辣椒、圣女果根本打不开销路,是政府部门组织的直播带货活动,让合作社农户种植的荔枝和圣女果全销出去了,我希望直播带货能走到田间地头。” 陈迪说,直播让农民们的产品走向了市场,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也推动了广东农产品的高质量发展。

▲劳模陈迪(中)在直播中带货   林景余/摄

  据了解,为助推解决受疫情影响的扶贫产品滞销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广东省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优选了湖北和广东韶关、梅州、阳江等地区的6件扶贫产品,以及10件特价商品,通过工会大咖和劳模的公信力,以“工会+劳模+直播+带货”形式为地方品牌代言,号召职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

  当天,面对镜头,第一次直播带货的工会大咖和劳模难免紧张,但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开始生动地描述产品。为了增强互动,现场还准备了粉丝互动留言抽奖环节。

  ▲工会大咖陈昭庆(中)在直播中妙语连珠   林景余/摄

  广东省总工会在直播带货的同时,推出首期200万“扶贫消费券”,用以抵扣商品价格。后续还将推出4期“扶贫消费券”,总计1000万元的额度,一方面惠及粤工惠实名注册工会会员,另一方面助推扶贫产品的销售。

▲在直播带货中,京东企业业务华南区总经理李渊哲当“带货人”林景余/摄

  “第一次参加直播带货很开心,也很过瘾,我推荐的产品价格很实惠。”陈昭庆告诉记者,直播前他详细了解了要带货产品的品质、特点,比如湖北随州黑面小香菇的营养特点,湖北扶贫产品藤茶的功效。记者注意到,直播中,他妙语连珠,一句“香菇的味道让我想起一首诗”让网友直呼他为“香菇诗人”

  工会大咖和劳模直播“卖货”蛮拼的,观众们也相当“买账”。两小时的直播下来,有超过15万名网友在线参与。直播成绩单也很亮眼,扶贫产品河南淅有山川调味酱、珍贵仁阳春春砂仁、山风秋宝枣夹核桃热销。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