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劳动竞赛促复工: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2020-05-14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蓝娟 通讯员:唐翠红 邓联旭 黄诗伟
分享:

  “我们在此庄严承诺,在粤港澳大湾区工程施工建设中,遵守组织纪律,服从工作安排…… ”

  5月14日上午,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二十五局”)粤港澳大湾区工程项目劳动竞赛暨2020年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推进会在广州黄埔有轨电车2号线项目部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张振飚、中铁二十五局董事长张成等出席活动。 

▲  授旗仪式现场

  现场还进行了授旗,向施工方授予“党员先锋岗”、“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旗帜,为建设者们加油鼓劲。

  推进会结束后,张振飚等领导为一线建设者送上防疫“健康包”、清凉饮料等慰问物资。

  

▲  慰问一线建设者  邓联旭/摄

  张振飚表示,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形势下,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劳动竞赛是实现广东省今年经济发展战略目标的有力举措。在这个特殊时期,加大力度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劳动竞赛显得尤为重要。我们要切实强化组织意识、重点意识和示范引领意识,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劳动竞赛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不断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劳动竞赛活动的成效和品质,为推动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新的贡献。  

▲  劳动竞赛推进会现场  陈浩/摄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劳动竞赛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具体行动,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开展的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重点项目。自去年4月份启动以来,包括中铁二十五局在内的全省40多家企业、380多个项目、100多万职工投身到这项竞赛活动中来,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中铁二十五局是广东省今年最早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工程项目劳动竞赛推进会的单位之一。

  据介绍,中铁二十五局承担了粤港澳大湾区内赣深高铁、南沙港铁路、珠三角城际广佛东环线、黄埔有轨电车2号线等多个重点工程的施工任务。该局工会在总结过去劳动竞赛活动的经验基础上,今年按照“突出重点、权重匹配”的原则,针对项目安全、质量、进度、成本、创新、环保、和谐七个方面重点开展“七比七创”(即:比安全生产,创平安工程;比质量管理,创优质工程;比项目进度,创信誉工程;比成本控制,创效益工程;比创新创造,创科技工程;比文明施工,创环保工程;比共建共享,创和谐工程)劳动竞赛。

▲  现场宣誓  蓝娟/摄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