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第十三届九次全委会召开 吕业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11-25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王娅
分享:

11月23日上午,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九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郗建新摄(1)_副本.jpg

会议现场。郗建新 摄

  11月23日上午,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吕业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省委同意,广东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将于12月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省工会十四大报告(审议稿),省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审议稿)、经审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和广东省工会十四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人选名单(审议稿),通过相关决议(草案)。

  吕业升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吕业升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更加充分地发挥工会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团结引导广大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吕业升强调,广东省工会十四大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任务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改革开放全面深化、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大工会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分工履职尽责,做到高起点谋划、严标准落实,有条不紊做好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同时树立系统思维,统筹兼顾,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广东省工会十四大的胜利召开。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振飚、杨敏、郭开农,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兼职)唐航浩、刘兰妮、丘仲宜、陈献,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建华,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叶向阳,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李和森,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刘国斌等省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参加会议。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