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举办“悦读圆梦”读书活动 援藏干部讲述登顶珠峰经历

2020-12-04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罗瑞雄
分享:

  12月2日,由广州市总工会主办,广州市职工教育协会、广州市员村工人文化宫承办的广州职工“悦读圆梦”读书活动在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举行。活动吸引全市各区总工会,各产业、直属单位近百名工会干部和一线职工参加。

朱虹飞(左)现场分享故事 罗瑞雄/摄

  活动以圆“脱贫梦”、圆“小康梦”为主题,为广州职工推荐《习近平扶贫故事》《寻路西藏5万里》两本书。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寻路西藏5万里》的作者朱虹飞分享了登顶珠峰和在西藏开办公益书吧读书圆梦的故事。从一个跑一千米就气喘吁吁的平凡人,到国家健将、登山运动员,再到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干部,并完成登顶珠峰壮举,朱虹飞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年轻人,所有的事情只要带着一颗热爱的心去努力,一定能实现梦想。

  广药集团白云山制药总厂工会委员李凯璇告诉记者:“为了形成浓厚的读书氛围,公司工会成立了12个读书分会,每周开展两次读书分享活动。今天来现场参加读书活动,让我受益匪浅。特别是聆听了朱虹飞的登山故事,让我感受到只要肯坚持,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据了解,下一步,广州市总工会将打造职工“悦读圆梦”读书活动品牌,通过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职工书屋和职工大学堂建设,为职工搭建终身学习平台,培养挖掘职工阅读代言人,以读书活动为载体,挖掘职工文化资源,加快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

  目前,广州市已建成职工书屋2000多家。其中,全国工会职工书屋60家,省市职工书屋787家。为给广大职工开展读书活动创造优质条件,广州市总工会下一阶段还将对部分职工书屋升级优化,打造更加符合职工品味、更具人文情怀的“职工书吧”。定期开展“悦读圆梦”读书活动,通过大咖读书分享、劳模工匠宣讲、一线职工讲堂、书吧沙龙、读书学习小组等活动,联动聚合全市工会各类文化品牌活动,积极构建立体化、网络化、常态化的职工阅读学习文化圈。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