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7 来源:河源市总工会 李赋
分享:

  1月14日上午,河源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回顾总结河源工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安排部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红英,市委主题办副主任蓝国彬出席大会并讲话,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党组成员、副主席向更祥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温志锋和市总工会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谢红英指出,自去年9月17日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会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始终聚焦主题主线,紧扣目标任务,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扎实推进,进一步激发了工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一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深刻,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二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三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决心更加坚实,直面矛盾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的担当精神不断提升。四是对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的淬炼更加坚固,广大党员干部坚守精神高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境界不断升华。

  谢红英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大会上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六个必须”的要求,作出系统部署。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继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推动工会发展的实践中,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用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优良作风,为河源工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运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加强党性锻造,树立宗旨意识,铸牢理想信念之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反腐败斗争,打造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引领广大职工全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蓝国彬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总工会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聚焦主题,牢牢抓住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理论武装,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得到了基层和职工群众的充分肯定。希望市总工会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坚持不懈推动整改,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