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新会工人文化宫旧貌换新颜喜迎全省工会干部来访

2020-12-25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 通讯员:邹景云
分享:

  12月24日,2020全省工会系统宣传教育工作业务培训班暨全省工会宣教工作会议在江门市新会区举行。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总工会宣教业务分管主席、宣教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级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等单位的工会干部参加了活动。

  期间,与会人员在新会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冯培枝、副主席万春玲等人陪同下,参观了升级改造后的新会工人文化宫,详细了解了文化宫修缮改造的过程和目前的运作情况。期间,与会人员重点参观了职工员活动中心、舞蹈室、健身室、多功能培训室等地方。

自动转存图片

  新会不仅拥有悠久的历史,也拥有着厚重的工运底蕴。新会总工会创办至今已经有96年的历史。新会工人文化宫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位于会城街道老城区的中心,承载着新会老中青几代职工的文化活动回忆,正是这份事业的重要见证者之一。后因时代变迁,逐渐失去其功能,成为闲置资产。

  新会区总工会关注到广大职工群众渴望拥有属于自己的文化阵地,2017年向新会区党委政府提出申请,将工人文化宫修缮改造纳入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当中。期间,得到省总、市总、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多次实地考察,最终该项目纳入为2018年新会区重点项目。

  2019年底,新会区工人文化宫顺利完成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文化宫主要分为职工服务中心、职工活动中心两部分,职工活动中心包括动态的瑜伽、舞蹈和球类场馆,静态的琴棋书画等功能室。新会区总工会依托升级改造后的工人文化宫,将公益活动、教育培训、政务服务、文化交流等功能融为一体,形成具有新会特色的“一宫一品”模式。

  过去一年,新会工人文化宫举办了摄影班、瑜伽班、素描班、茶艺班、古琴班、古筝班、礼仪班、插花班等10多个种类的兴趣班共200多场,惠及职工6000多人次。

  新会区总工会始终坚守职工“娘家人”的使命,在为什么人服务、怎样服务这个问题上,形成自己的特色,做到“两结合 两覆盖”:从活动方式看,做到动与静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从参与者的年龄看,是老、中、青、少全覆盖,按参与者的身份划分,做到机关、事业、企业、农民工全覆盖。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