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培训班开班

2023-02-09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分享:

  2月6日,以“锚定高质量 激发‘心’动能”为主题的全省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培训班在云浮市开班。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云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弘,云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江洪灿等出席活动。

  培训班上,杜玲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加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对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意义,以高度责任感推动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有效开展;要加大人财物投入,打造一支能够精准服务职工心理需求的高水平人才队伍;要认真学习,互相请教交流,学懂弄通心理健康服务技能大赛相关要求,力争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要根据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职工群体心理基本特征,充分利用各类工会职工服务阵地资源,灵活有序高效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服务;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好培训的资源优势,切实将所学所获转变为今后工作的强劲动力,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据悉,培训班聚焦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所需的业务知识,安排了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在不同层级工会中的分层实施、心理学在职工心理服务中的应用、个体心理咨询基本功和职工常见心理障碍识别等课程。与会学员还参加全省职工心理健康服务职业技能大赛竞赛答疑及模拟赛等活动,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进,进一步提升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队伍的专业能力水平,培养和选就一批高素质的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人员,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社会需求。活动期间,还举行了象窝“心灵茶舍”揭牌仪式。

  全省各地市总工会、省级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中央驻穗单位和省属(集团)公司及有关厅(局)工会代表近150人参加培训。培训班持续到2月10日。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