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产业工人培训基地扩大“朋友圈”

2022-09-30 来源:中工网 记者:叶小钟
分享:

  9月29日,广东湛江市产业工人培训基地第二批成员单位集中揭牌,产业工人培训基地“朋友圈”进一步扩大,助力提升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更盛参加活动。

  今年9月1日,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市教育局正式成立湛江市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基地成员单位湛江机场高速产学研中心、宝钢湛江钢铁产学研中心相继揭牌,如今又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20家成员单位踊跃加入。目前,该基地共有22家成员单位,涵盖相关行政职能部门、高中职院校、各大企业等。

  各成员单位采取共建共享的方式,充分整合各方面的人才和培训资源,通过这个大平台,解决湛江市高级技术工人比例偏低、高精尖专家人才不足且分散、各企事业单位培训设施设备不完善、各企业职工培训师资不足、职工技术等级认证困难、劳动与技能竞赛组织质量不高、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力量薄弱、院校科研教学与企业实际需求脱节等难题,为全市广大产业工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拓宽就业渠道提供了新机会,为湛江市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