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技术工人疗休养示范性活动启动

2021-11-10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通讯员:赵婕 罗文镜 单玮
分享:

  11月9日,2021年度“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广东省技术工人疗休养示范性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市工人疗养院举行,来自广州荔湾、花都、增城的122名技术工人、新业态劳动者将参加为期三天的疗休养。

2021年度“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广东省技术工人疗休养示范性活动启动  孙红杰/摄

  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全总资产监督管理部副部长王忠出席启动仪式并为疗休养人员赠送关爱慰问包,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技术工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工作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慰问。

  启动仪式上,杜玲表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发展和劳动者权益维护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广东省总工会启动本次新就业形态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切实维护职工疗休养权益,传递党和国家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关怀关爱,引导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广东省总工会将积极推动惠及全体职工的疗休养政策的制订,拟联合广东省乡村振兴局等单位共同开展疗休养基地推荐工作,积极推进全省职工疗休养基地建设,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对疗休养活动多样化的需求,实现技术工人疗休养组织规范化、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化。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广东省首次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开展疗休养活动,也是广东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的重点关爱行动之一。活动安排了花县农民革命运动陈列馆参观、职工趣味运动会、技术工人交流座谈、广州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党史沉浸式学习以及健康理疗、养生讲座和红色电影专场等丰富活动。

122名技术工人、新业态劳动者参加为期三天的疗休养    王艳/摄

  “工会安排我参加疗休养,全额补贴,不用花一分钱,我非常感激。” 徐永全是广州如约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网约车司机,做司机已有22年,长期久坐让他总是处于亚健康状态,这次疗休养活动安排的健康理疗、养生讲座、趣味运动会等活动非常适合他,“这三天让我彻底放松身心,可以元气满满地开始新一周的工作了。”

参加疗休养的职工打乒乓球 王艳/摄

  据广东省总工会职工服务部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广东省总工会将通过提高技术工人待遇,落实好休息休假权利,促进身心健康,增强职业自信,引导越来越多的技术工人苦练本领、精研技艺,进一步提高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提高技术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据了解,启动仪式由广东省总工会、广州市总工会主办,广州市工人疗养院承办,佛山食品行业协会、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生命阳光(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一万粒食品营养有限公司、广州蒙和商贸有限公司、乡村振兴全国消费帮扶广东馆提供支持。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