鮀城女工匠林玉惠

2022-03-07 来源:汕头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分享:

  林玉惠,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汕头市天悦科技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

  创新科学理念 提升科技能力

  林玉惠以创新的科学理念、严谨的科研态度、现代化的管理方法,带领研发团队不断提升中小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利用科技成果及知识产权打造企业价值,有效推动大批企业实行产业转型升级并获得较大的成效,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快速蓬勃发展。

  她带领团队自主创新开发天悦研究院智能顾问系统—小程序(已获得软件著作权),为客户提供智能顾问系统,推进网络智能便利化;同时规范研究院管理,利用质量管理体系 GB/T19001-2016/ISO 90001:2015 的规范服务程序,并通过第三方认证,在同行中首创认证管理,极大提升研究院的管理水平。

  推进项目科研 转化科技成果

  立足于大健康产业,深度推进项目科研,林玉惠作为科技特派员,参与天悦研究院与广东金祥食品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研发的《谷物精深加工营养食品的研发》项目,负责低脂高纤维营养膨化谷物食品和高纤纯豆浆粉两项关键技术的开发,推动企业在营养膨化谷物食品、冲调谷物食品领域不断发展,获得自主创新关键技术,提升企业的核心价值,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经济效益。

  林玉惠带领团队攻克大健康生物领域、智能制造、物联网、节能环保等重点行业现代化关键技术,汇集国内国家外一流重点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优势力量,携手国内强大的明德资本创投机构,创立“研究院科创源+企业成长高价值模块化服务+科创企业上市培育”的创新模式,面向轻工业,为政府提供产业规划以及高新技术、知识产权交易转化、人才教育、企业上市培育、科技政策利用等全方位服务,为科技创新与成果推广的转化架起了一座重要桥梁。

  林玉惠至今共承担或参与科技计划项目21项,各级产学研合作项目80多项,已获得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10项,软著9项,发表论文18篇,通过鉴定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11项,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各级科技进步奖17项,并被潮汕星河奖基金会授予“潮汕星河国瑞科技奖”,有效推动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并推动区域产业的发展,不负韶华,彰显科技创新领域巾帼新篇章。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