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工会开展“花城有爱留穗过年”2021年新春慰问活动

2021-02-03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罗瑞雄、张敏
分享:

  新春佳节临近,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要求,2月2日下午,广州市总工会副主席余少东、花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都区总工会主席蓝海滨和花都区劳动模范代表等一行先后来到花都区城管局、区卫生健康局以及区公安局开展走访新春慰问活动。

  在花都区城管局,慰问组与一线职工和困难职工代表一起包油角、炸煎堆,在制作广东传统新春食物的同时,向他们送上新春问候和祝福,也叮嘱职工做好防疫工作。

  活动现场,只见大家左手托着油角皮,右手放入馅料,双手快速粘合油角皮,一只油角就做好了。炸好之后,大家一同尝试了新鲜出炉的油角,边吃边聊天,新春气氛洋溢在四周。

  随后,慰问组为职工们送上节日慰问品,感谢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的贡献,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要继续加油,用劳动创造幸福。

  记者采访了身边一位姓陈的环卫工,小陈激动地说:“在中国人最重视的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广州市总工会、花都区总工会的领导专程来到花都慰问我们一线环卫工人,充分体现了党和工会组织对环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留穗过年外来工的关心和关爱。今天的慰问活动很特别,领导还走进我们中间,亲手与我们职工一起包油角,感到十分温馨和温暖,真有一种在家过年的感觉,真的让我们这些长年在外打工的环卫工人十分感动和鼓舞。今后工作中,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精神,为广大市民创造整洁、卫生的工作生活环境。”

  在花都区卫生健康局与花都区公安局,慰问组向一线医护人员以及公安干警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及慰问金。

  花都区劳模代表、广州市保卫康劳保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康彬表示:“今年,为了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充分准备,我们有200多名一线生产车间职工都自愿留下,坚守岗位,争取在过年期间,能生产出3000万只口罩,确保广大市民有足够的物资使用。今天收到工会的慰问,感受到在广州过年的温暖,我们深知在坚守岗位的背后有‘娘家人’温暖的港湾。”

  来自花都区卫生健康局的职工林先生对工会的关心慰问祝福表示由衷的感谢,“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我们响应号召留在花都过年,今天收到了工会的慰问金和慰问品觉得十分温暖,让我们找到了在家乡过年的感觉。”据悉,自1月27日以来,花都区总工会联合镇街总工会、汽车城、空港委共分成5组,对花都区近1800名一线职工、530名困难职工(含五名困难劳模)开展春节节前慰问工作,共计送出近80万元的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春节前夕,广州市总工会向全市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发出倡议,号召职工群众留穗过年,减少出行和聚集,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等。同时,全市各级工会推出了一系列关心关爱举措,不少企业响应号召,出台形式多样的激励政策。如发放翻倍工资、加班用餐补贴、发放专项消费券等福利,切实解决异地务工人员留在工作地过年的实际问题。

  市总工会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开展“花城有爱  留穗过年”系列活动:一是市总工会领导入户慰问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二是开展2021年广州工会“情暖职工  留穗过年”新春行动;三是支持各区总工会开展春节期间送温暖慰问活动;四是慰问春节期间保障春运服务和坚守抗疫一线的职工;五是慰问2020年度建档困难职工;六是慰问广州市外派干部代表等人员等系列慰问活动;七是组织开展“羊城春节‘云’体育花会”“职工网络春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多举措为留穗过年的职工送上工会组织的关爱,协力让职工在广州一解“乡愁”,安心、舒心,快乐过大年。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