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汕过大年!省市总工会开展新春行动现场慰问活动情暖农民工

2021-02-03 来源:汕尾日报 邓良琼
分享:

  “汕尾是红色圣地,这里的人民热情好客,汕尾海鲜很出名。我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留在汕尾过大年,享受‘十大’服务保障套餐,十全十美!”在春节来临之际,2月1日下午,一场温暖的视频连线慰问互动让中建科工汕尾理工学院一期项目部现场变得更加温馨祥和。原来,2021年“情暖农民工·留粤过大年”暨“情暖农民工·留汕过大年”新春行动现场慰问活动在这里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在省主会场通过网络连线直播,与汕尾市留汕过年的农民工慰问互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明在汕尾分会场出席活动。

  今年春节,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倡导就地过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农民工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汕尾市人民群众特别是异地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准备“十大”套餐,送给留汕过大年的异地务工朋友。省总工会高度重视汕尾职工群众,把汕尾列入全省“情暖农民工·留粤过大年”新春行动现场慰问的六个分会场之一,市总工会主动对接,联合市委“两新”工委等部门,合力开展2021年“情暖农民工·留粤过大年”暨“情暖农民工·留汕过大年”新春行动现场慰问活动。

  在“情暖农民工·留汕过大年”慰问活动中,黎明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广大异地务工者为汕尾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期间,黎明、市总工会以及相关承办单位领导共同慰问坚守岗位的留粤(留汕)过年异地务工人员,为他们送上大米、食油、景点门票、防疫物品等过年大礼包。异地务工人员代表邹陵讲述了去年经历疫情、复工复产的故事以及2021年留汕过年的工作生活安排,汕尾市医务人员、抗疫英雄张祥标现场讲授疫情防控知识。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