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总:在中山过年!新春大礼包放送

2021-01-21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特别是随着春节临近,人口流动、聚集高峰,中山已向务工人员发出倡议:尽量留在中山过春节。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工作部署,市总工会将在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六送”(即:送祝福、送温暖、送技能、送法律、送文艺、送礼包)活动,引导广大务工人员留在中山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具体包括:

  送祝福

  邀请劳模代表录制新春祝福语,于2月11-26日期间通过电台为全市职工送祝福。在市总工会自媒体(“中山工会”微信公众号、中山市总工会网站、中山工会官方微博、粤工惠APP)、广电网络平台开展新春送祝福宣传活动。

  送温暖

  向全市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发放节日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与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春节期间,全市各镇街总工会干部、工会义工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春节期间坚守生产一线的职工。

  送技能

  将公益课堂知识点制作成微课件,通过市总工会网站的“微课件”专栏及“中山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计划组织开展健排舞、书法、国画等线上公益培训课程23场次,丰富职工春节期间业余文化生活。

  送法律

  运用粤工惠APP、“中山工会”微信公众号“一点求助”,为留在中山过年的农民工提供在线法律课堂、法律咨询服务。春节假期期间,每天推送一个法律小课程,为职工宣传民法典、劳动法律法规等法律知识。

  送文艺

  在小榄镇、三角镇、南区等10个镇街开展迎新春“送万福·进万家”挥春公益活动;开展春节电影专场;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2020年中山、佛山两地职工书画作品联展”,丰富职工群众春节期间文化生活。

  送礼包

  向5000名留在中山过年的“八大群体”农民工发放慰问年货(约100万元);深入快递、环卫、公交、建筑等行业开展“情暖农民工·留粤过大年”新春行动联动现场慰问,向农民工赠送疫情防控物品包、暖宝宝、围巾、年货春联等年节慰问品。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