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广东省总工会发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令”

2021-03-11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张婉怡
分享:

  3月9日,广东省总工会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安排省总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体事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作动员讲话。

▲广东省总工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林景余/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就省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四个结合”要求,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对学习和运用党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推动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六个落实”的要求,突出重点、把握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会职责使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坚持守正创新,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省总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紧贴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省总工会取得扎实成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要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立足主责主业,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和工作载体,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全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宣布了省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职责分工。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