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燕

2020-03-05 来源:女职工部
分享:

  李晓燕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技术部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李晓燕同志先后从事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广航局”)新造船监造工作、船舶维修保养管理、科技研发及管理等工作,她遵纪守法,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工作中用心钻研,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多项科技成果获中交广航局的奖励,《海上大型绞吸疏浚装备的自主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更是获“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在科技发展领域中取得卓越的成绩。

  一、严把质量关,高品质造船

  作为一名女性高级工程师全过程参与中交广航局三艘绞吸挖泥船、两艘耙吸挖泥船和一艘特地为港珠澳大桥建造而造的“铺沙1”6条挖泥船的建造工作,保证了船舶的建造质量。各挖泥船出厂后,均具有挖泥效率高、油耗低的特点,是高效节能的船舶,它们先后参与广州港航道、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孟加拉港口城等许多大型建设工程,为国家基础建设工程、粤港澳大湾区做出卓越的贡献,同时也为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工程做出划时代的贡献。

  二、夯实技术,硕果累累

  该同志完成了“7025、8527型绞吸船系泊系统及其承载能力评估”项

  目及船舶相关技术改造工作等项目,《一种深挖绞吸挖泥船》等10项专利获得授权;积极参与企业、行业、国家级标准的编制工作,主编交通运输部行业标准《耙吸挖泥船专用设备修理技术要求 第8部分:溢流筒》(2016年发布),主编水运协会团体标准《压榄桩》等。

  三、科技兴强企,服务粤港澳

  健全科技管理制度,主导编制中交广航局15项科技管理办法;积极助推广东省科技进步,服务大湾区科技创新发展,组织参与由省科技厅下达省科院牵头的“面向2035年的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分布及来源分析”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