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全省本土新增0,广州荔湾区中小学、幼儿园恢复线下教学

2021-06-28 来源:健康广东 南方日报 南方都市报 湛江日报
分享:

  6月27日0-24时,全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广州报告2例,分别来自阿曼和埃及;佛山报告2例,分别来自柬埔寨和孟加拉国;江门报告1例,来自英国。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1例,广州报告4例,2例来自刚果金,其余2例分别来自卡塔尔和坦桑尼亚;佛山报告1例,来自柬埔寨;肇庆报告6例,均来自印度尼西亚。新增出院6例。

  截至6月27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33例(境外输入1167例)。目前在院167例。

  广州荔湾区北片区域恢复堂食,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恢复线下教学

  27日下午,广州市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恢复荔湾北片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活动的通告》以及《关于恢复校园线下教学的通告》,部分地区恢复堂食,中小学、幼儿园恢复线下教学。

  一、荔湾区北片区域(包括金花街、西村街、南源街、逢源街、多宝街、龙津街、昌华街、岭南街、华林街、沙面街、站前街、彩虹街、桥中街等13条街道)的社会餐饮服务单位恢复堂食服务。涉疫重点场所严格按照规范评估合格后方可复业。

  二、餐饮场所实行扫码、测温、戴口罩进场。在未生成本场所专属“通行健康码”前,餐饮服务单位要登记进场人员姓名、电话号码等信息。对于没有使用智能通讯设备的人员可由亲属或所在居(村)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代为申报生成本人“健康码”,并打印随身携带,在进入餐饮场所时供扫码查验。

  三、餐饮服务单位应提供公筷公勺,控制餐饮场所就餐人数,拉开桌位间距,确保就餐者就座后间距在1米以上,每桌不超过10人。就餐者坐下正式开始饮食才脱口罩,饮食完成或离开座位应立即佩戴口罩。

  四、餐饮服务单位要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做好员工健康监测,从业人员必须接种新冠疫苗才能上岗。员工上岗期间必须佩戴口罩,严禁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员工上岗。从业人员开业当日需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对经营场所进行彻底消毒,保持经营场所空气流通。卫生间保持通风、干爽,不能自然通风的采用排气扇等机械通风装置。

  荔湾区中小学、幼儿园于2021年6月28日起恢复线下教学。各学校要严格做好师生健康监测,进校前实行扫码、测温、手消毒。加强食堂、课室、宿舍等重点场所通风消毒,全方位强化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加强食品安全和校园安全管理。严控校内聚集性活动,不举办跨区域、跨校、跨班级活动。

  广州荔湾区鹤园小区要求现有人员不离开,外来人员不进入

  27日晚,广州市荔湾区发布白鹤洞街鹤园小区调整分级分类防控措施的通告,要求小区现有人员不离开小区,外来人员不进入。

  此前,鹤园小区执行封闭管理措施,曾要求社区所有人员严格居家,足不出户。27日晚的通告并没有此要求。

  通告全文如下:

  经报请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即日起,荔湾区白鹤洞街鹤园小区的封闭管理措施调整为按以下疫情防控措施执行:

  一、严格人员管理。鹤园小区现有人员不离开小区,外来人员不进入。小区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本社区居民只进不出,严格落实测温、查证、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二、严格公共场所管控。区域内公共场所继续暂停开放,禁止各类人群聚集活动。

  三、加强交通管控。区域内除物资运输、应急抢险和防疫车辆及工作人员外,严禁其他车辆、人员进出。

  四、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居民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每日通过健康码进行申报,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报告。

  广州市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6月27日

  东莞13个重点区域解封

  据东莞市最新通告,6月27日起,对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4号)中13个执行封闭管理的重点区域进行解封;对麻涌镇执行封控管理的住宅小区进行解封。

  上述区域涉及的公共场所解封前须进行一次彻底清洗消毒。解封后,公共场所入场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健全进场分时段预约制度,引导错峰预约进场,灵活采取限流措施,严格控制进场人员数量,落实进场体温监测和“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麻涌镇餐饮场所有序恢复堂食,按核定人数的75%实行限流,每桌不超过10人就餐,每桌登记至少一名就餐客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不安排非同行顾客同桌就餐。

  所有住宅小区解封后执行7天的严控管理措施,设置卡口,实行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禁止非必要人员及车辆进出;小区保持执行三人小组健康监测和常态化防控措施,居民自我健康监测,每日测量体温,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报告三人小组;住户实行住家、单位“两点一线”,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小区加强环境卫生,清除卫生死角,加强对公共卫生间、社区活动场所、户外活动设施等公共部位以及垃圾站点的消毒。

  湛江吴川市恢复交通管控措施和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堂食

  27日,湛江吴川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分别解除交通管控和恢复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堂食。

关于解除吴川市交通管控措施的通告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经湛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6月28日零时起,解除吴川市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控措施,恢复正常通行秩序。所有出行人员应自觉持粤康码“绿码”、戴口罩,积极做好防护措施,遵守各项交通规则,安全有序通行。

  特此通告。

  吴川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6月27日

关于恢复吴川市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堂食服务的通告

  根据吴川市疫情防控形势,现就恢复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活动的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从6月28日起,全市所有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含提供堂食的食品销售单位)恢复堂食服务。

  二、严控到店人数,避免人群聚集,确保顾客就餐安全。餐馆上座率不得超总座位数的70%,餐桌之间原则距离1米以上,每桌不超过10人。

  三、严格落实进门测温、扫码、戴口罩。在未生成“绿码”前,要登记顾客姓名、电话号码等信息。

  四、做好员工健康监测,督促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如果员工或其接触过的亲属、朋友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或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严禁上岗。严格落实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场所环境卫生控制要求,每天对经营场所进行彻底消毒,保持空气流通。

  以上管控措施,将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

  特此通告。

  吴川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6月27日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