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广东连续5天本土0新增!广州中高风险地区清零

2021-06-28 来源:广东卫健委、广州市卫健委、佛山市卫健委、南方+
分享:

  据广东卫健委网站消息,6月26日0-24时,全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江门报告,来自印度尼西亚。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8例,广州报告1例,来自乌干达;佛山报告2例,分别来自法国和柬埔寨;中山报告1例,来自加蓬;江门报告2例,均来自沙特阿拉伯;肇庆报告2例,分别来自菲律宾和乌干达。新增出院14例。

  截至6月2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28例(境外输入1162例)。目前在院168例。

  广州全市低风险

  6月26日下午,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防治组发布通告,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印发广东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

  经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6月26日起,荔湾区白鹤洞街、南沙区珠江街道珠江西一路(142、144、146、148、150号)、白云区永平街道集贤路集安街3号、集贤路109号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至此,此轮广州中风险地区正式清零!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

  广州9个区已开放堂食服务

  6月26日,广州市花都区、天河区相继发布通告,宣布全区恢复堂食。

  截至26日晚上20时,广州番禺、海珠、越秀、增城、花都、天河全区恢复堂食;白云除永平街集贤路集安街3号、集贤路109号外,其他区域恢复堂食;南沙除珠江街嘉安花园以及珠江街灵新大道以东、工业路一巷以南、六涌以北区域外,其他区域恢复堂食;黄埔要求大堂餐桌不超70%。其余2区,荔湾、从化仍要求全区餐饮场所禁止堂食。

  佛山五区已恢复部分堂食

  6月26日晚,广东佛山市禅城区、南海区、顺德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先后发布适当放宽餐饮场所经营活动的通告。加上早前已经发布通告的高明区和三水区,佛山全市已恢复部分堂食。

  广州两名隔离病房考生高考成绩出炉

  今年广东高考,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设有两间隔离病房,这也是全国首次在隔离病房里设立高考考场。

  5月21日,高考前夕,广州遭遇一场本土疫情,有两个高考生不幸感染了新冠病毒。他们被送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收治。

  “特殊”考生参加高考牵动全国网友的心。他们的梦想得到小心翼翼的护佑,考试前,隔离病房腾空,改造成高考考场;考试时,医护人员随时做好救治准备;考试后,试卷严格消毒……顺利完成了一场特殊高考。

  6月25日,广东高考放榜。那么,他们考得怎么样?

  记者获悉,两个“特殊”考生都选考物理,且双双“上线”。其中一人上了本科线,超出本科最低录取控制线近70分;其中一人上了专科线,超出专科最低录取分数线近200分。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