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承办和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总结大会举行

2021-01-21 来源:南方plus 记者:肖文舸
分享:

  1月20日,广东省承办和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总结大会在广州举行。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贺信精神,总结我省承办和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成果,表扬广东获奖选手及为参赛、办赛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会前,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会见了我省参加本届职业技能大赛的全体获奖选手。省领导林克庆、张义珍、张福海、李红军参加会见。

  李红军出席总结大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大赛致贺信,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技能人才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技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充分用好大赛成果,全面加强技能人才工作,全力推动“广东技工”工程高质量发展,构建更加系统完备的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制度体系,大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大军。

  会议通报了广东承办和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情况,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和“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以及奖金,对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上获得金、银、铜和优胜奖的选手,分别给予25万元、15万元、5万元、1万元的奖励,各项目技术指导专家组也获得同等奖励。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