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新丰县教育工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1-01-26 来源:韶关新丰县教育工会 罗天华、钟少英
分享:

  1月25日,韶关新丰县教育工会召开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工会财务管理工作培训会。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县教育工会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安排部署了2021年教育工会的主要任务。全县各中小学、公办幼儿园工会主席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0年新丰县教育工会围绕县教育工委中心工作,重点抓好学校教代会的维权机制,以创建“教工之家”为载体,以增强工会自身建设为着力点,引导广大教师形成良好的工作生活方式,为广大教职工搭建活动平台,大力弘扬师德师风、工匠精神,充分发挥一线教师主力军作用,培育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助力新丰教育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教育工会将精准发力、开拓创新,以改革的精神、务实的举措和过硬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抓细抓深、抓出实效,奋力推动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一是加强对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根据形势变化,加强和改进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教工之家”建设,强化网上思想引领,发挥工会文化阵地及新媒体作用,推动形成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教职工文化。二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活动为载体,多措并举弘扬师德师风,增强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激发了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热情。三是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工会财务资产管理工作,推进“四位一体”立体经审监督体系建设,确保工会经费更多地用在服务职工和基层建设上。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助力脱贫攻坚,加强人文关怀,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通过消费扶贫、爱心帮困、金秋助学等聚合力、暖民心活动,让教职工感受到工会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工会干部就是教职工的“娘家人”。

  会议要求,全县各校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新时代的要求,助力营造教育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团结和引领职工群众,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奋进新时代征程,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十四五”发展中勇立新功。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