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新会区举办中小学美术教师职工专业技能大赛

2020-10-19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 通信员邹景云、黄泽彬
分享:

  10月15日上午,由江门市新会区教育工会主办的“2020年新会区中小学美术教师专业技能大赛”在新会葵城中学体育馆精彩举行。比赛场馆里乐韵悠扬,彩墨飘香,来自全区各镇(街)中心小学、完中、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直属学校共145名专职美术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新会区教育局副局长、区教育工会主席陈华钦,区总工会副主席汤买波,江门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吴锐鸿,江门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苏于航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活动中,教师们紧紧围绕比赛命题,大胆创新,精心构思。现场气氛紧张而有序,参赛教师或聚精会神细描慢写,或疾笔挥毫一气呵成,气韵生动,别具匠心。

  彩铅、水彩、国画、素描、版画、剪纸……林林总总的作品,栩栩如生的画面,选手们各显其能,运用独特的手法完成一幅幅主题鲜明、构思新颖的艺术品……充分展示了新会区美术教师较高的美术功底和文艺素养,为本次活动呈现了一场活色生香、缤纷璀璨的艺术盛宴。

  大赛涵盖普通中小学各学段,比赛内容为现场命题创作,其中小学组和初中组为绘画命题创作和硬笔书法、高中组为素描写生和速写两个项目,要求在限定时间内完成。

  新会区中小学美术教师专业技能大赛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新会区中小学美术教师的教学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展示新会区美术教师风采,倡导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新会教育事业作出新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