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总、中国石化广东河源分公司联合举行“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揭牌仪式

2020-07-27 来源:河源市总工会钟丽容
分享:

  近日,河源市总工会联合中国石化广东河源分公司在连平县上坪镇新大加油站举行“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揭牌仪式。河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荣卓,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红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志灵,连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吴秀祥,中国石化广东河源分公司党委书记、副经理夏世平出席并揭牌。河源市上坪镇工会联合会志愿者、加油站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和在“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休息的卡车司机等50多名户外劳动者参加。揭牌仪式由中国石化广东河源分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莲英主持。

  “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新大站点位于粤赣两省交界处,共200多平方米,设有厨房、餐饮区、按摩区、休息区、洗衣房、沐浴间等区域,为卡车司机提供“7+X”免费服务,包括安全停车、自助加水、餐厅、休息、淋浴、洗衣、干衣的7项核心服务,还有免费WIFI、休息房等特色服务。同时为他们搭建线上卡车生态服务圈,提供货运派单、轮胎、润滑油、尾气处理液等卡车耗材团购等10多项线上服务,成为了走南闯北卡车司机温馨的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的设施和服务不仅提供给卡车司机,还面向交警、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群体开放。

  揭牌仪式上,谢红英表示,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维护职工权益、贴心服务职工的“娘家人”。近年来,为了让广大户外劳动者热了有处避暑,冷了有房取暖,渴了有水喝,累了有凳坐,河源市总工会秉持“一切为了职工群众”的工作理念,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得到了中石化广东河源分公司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截至目前,河源市总工会联合中石化广东河源分公司建成“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31家,累计接待户外劳动者超万人次。所有的户外劳动者只要走进有“爱心驿站”标识的网点,都可以享受到沐浴、洗衣、饮水、临时休息、手机充电等温馨周到的爱心服务。接下来,河源市总工会将继续深入推进“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让更多户外劳动者感受到工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温暖。

  当天上午,“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新大站点停靠了十多辆长托卡车,十几位司机携带妻子、孩子正在宽敞舒适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享受“家”一样的暖心服务。揭牌仪式后,河源市总工会和中石化河源分公司为卡车司机们送上消暑凉茶,并叮嘱他们要安全驾驶。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