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城举办元宵茶话会 劳动者谈出好心情

2023-02-08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总工会 杨诗勇
分享:

  2月5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举办了一场专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开展的2023年元宵“共聚娘家”茶话会,活动得到了龙岗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和龙岗区政协第三界别活动组,更获得了30多名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及家政人员的广泛参与,颇受好评。

  “做骑手,心态很重要。比如送单的时候跟顾客解释为什么送迟了但却得不到理解,还有被拒单和被刁难。这时候我们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其实客户生活工作压力也大,自己想通了,笑一笑就过了。”在当天茶话会活动现场,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工作及生活感悟,美团骑手赵书江的分享,让大家都会心一笑。作为接单王,美团骑手张颖雄上个月跑了1900单,他的经验就是做自己的英雄,要自信大方,要努力接单送单。同样作为接单王的梅红城则比较腼腆,大家起哄叫他单王的时候,他连连谦虚地说只是“偶尔”,秘籍就是“勤快”,还贴心地嘱咐大家说,骑手是体力活,要休息好,要爱护好身体,才能更有保障地工作。

  美团众包骑手钟树标的兴趣是跳街舞,希望有机会能参加专门的舞蹈培训,他特别希望工会能提供一些文艺特长、兴趣爱好及考证技能培训等服务,谈及对未来的畅想和需求,主要集中在学历技能提升和收入增加,也包括相亲联谊及亲子活动等。

  “这次活动,我们特别准备了电热水壶、米面油、饮料及坚果大礼盒等实用物品,让参加活动的工友谈得开心、玩得高兴,始终保持好心情。”龙城街道新就业形态行业工联会副主席陈绍佳介绍,春节开工后,他们就组织开展了“职工话新春”访谈活动,通过与200多名工友的交流,了解到职工的服务需求。接下来,还将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服务。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