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总工会2023年春节送温暖活动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系列活动启动

2023-01-10 来源:茂名市总工会
分享:

  1月9日,茂名市总工会举行2023年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系列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奕奕,市总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柯周梅,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陈思颖,二级调研员、女职委主任许丹,市邮政管理局局长谢忠胜、副局长唐湘文出席活动,并现场进行慰问。来自茂名市建档立卡困难职工、部分企业的困难职工,以及快递员、网约送餐员、保安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共150人参加活动。市总工会这次为困难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准备了价值7.5万元的大米、花生油、年货大礼包等慰问品,以及慰问金4.5万元,慰问物资总值为12万元。

  近年来,随着新形势、新模式用工方式的出现,工会的关爱触角不断扩大纵深,对包括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网约车司机、家政员、货车司机等群体在内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持续给予深切的关心关爱。每年春节送温暖活动期间,茂名市总工会还开展慰问劳模、困难职工、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节日值守一线岗位单位和职工等,以及“情暖劳动者·喜粤过大年”“情暖劳动者·温暖回家路”“留茂过年·工会有爱”等系列活动,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黄奕奕指出,全市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积极投身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中,以奋勇向前、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努力;全市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职工服务工作和春节送温暖工作,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送温暖活动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努力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突出重大节日送温暖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摸排调研,及时掌握职工生产生活状况和需求,广泛走访慰问,帮助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