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新丰县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

2023-01-12 来源:韶关新丰县总工会 李治文 廖艳梅
分享:

  1月11日,韶关市新丰县总工会在职工服务中心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现场服务暨集中入会活动,营造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氛围,真正把党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坎上。

  活动现场,新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陈小同为快递行业、外卖送餐员(美团外卖)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暖心礼包”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宣传资料,耐心解答劳动者提出的疑问。工作人员现场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工会服务宣传、普法教育、劳动保护和维权知识、法律援助等服务。此前,县总工会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慰问活动,认真倾听职工的意见呼声,了解他们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需求。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技能提升、法律援助等多样化、精细化暖心服务,发放“暖心礼包”200多份,进一步提升辖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小同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有关要求,通过温暖服务季活动,引导全社会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心关爱工作。

  下一步,新丰县总工会将以困难帮扶、暖心关爱、阵地服务等为抓手,继续在辖区内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积极开展送思想文化、送温暖慰问、送维权服务、送帮扶救助、送社会关爱等活动,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