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专属福利

2022-10-12 来源:中工网 记者:刘友婷
分享:

  每月的23日,对于深圳市坪山区龙田街道大工业区的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来说,是特别的一天。这一天虽然依旧是奔波忙碌,但多了工会组织给予的温暖与关爱。

  为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提升“暖蜂驿站”服务质量,拓宽服务功能。2022下半年,在上级工会的指导下,大工业区工会联合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量身打造了“深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惠乐不停”工会会员专属福利日活动,以大工业区“暖蜂驿站”为载体,凝聚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每月23日开展送义剪、送慰问、送话费等关爱活动,持续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截至目前,通过开展专属福利日、学历提升等项目,先后吸引5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

  7月23日下午,大工业区“暖蜂驿站”内欢声笑语不断,“深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惠乐不停”工会会员专属福利日首场义剪活动,吸引了30余位外卖配送员参与。几个小凳、几套理发工具,一推一剪间,清爽的发型使奔波忙碌的“小哥”们更显精神。8月23日,第二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会员专属福利日活动如约而至,大工业区工联会在“暖蜂驿站”向来来往往的快递员、外卖员及货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派送清凉饮品,为酷暑中坚守岗位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一片清凉,道一声“您工作辛苦了”。9月23日,大工业区工联会面向辖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关怀抽奖送话费活动,给整日忙碌接单送单的外卖小哥带去实实在在的实惠。

  大工业区工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会员专属福利日,旨在用固定化、常态化、生活化的普惠服务和慰问帮扶,把党和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进一步推动辖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最大限度地把新业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