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总工会组织产改试点单位开展湛江市产改工作推进交流暨市产业工人培训基地专家授课活动

2022-11-14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为深化湛江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推动湛江市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发展,11月9日,湛江市总工会在湛江机场高速公路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开展了湛江市产改工作推进交流暨市产业工人培训基地专家授课活动。湛江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王伟,广东省南粤交通吴川支线高速公路管理处、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龙健高新产业园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东天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市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相关领导参会。

急救知识现场培训

培训基地VR体验

  活动邀请市级首批产改试点单位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专家文若兰为湛江机场高速公路项目部50余名职工授课,现场为他们培训急救知识。随后,各产改试点单位参观了湛江机场高速产业工人培训基地的多媒体宣教室、安全体验厅、VR体验厅和实操体验厅,通过“VR+实景沉浸”的方式,身临其境体验了驾驶、安全帽冲撞、高处坠落、综合用电实操、灭火器实操、动火作业实操、氧气乙炔实操、心肺复苏急救等近60个科目的模拟场景。

工作推进会现场

  最后,在会议室召开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会上,各试点单位分别就各自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情况作了介绍,分享了经验做法。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试点单位开展产改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及当前面临的问题,统筹部署了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下阶段工作任务,共同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学习、可借鉴的“产改经验”,极大地促进了各单位充分发挥试点先行的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