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3-09-14 来源:清远市总工会 冯金惠
分享:

  9月12日,清远市召开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省产改工作的相关部署,为推动清远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提质增效做出了重要安排。清远市委副书记、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翟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清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工会主席、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国平主持会议,全体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市、区)总工会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产改办“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文件精神。清远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林闻作《关于清远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省、全市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关键之年,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其中的重要环节。会议要求做好全市产改工作要提高站位,坚定正确改革方向;要突出重点,在政治铸魂、建功立业、提高技能和维权服务四方面抓质量、促提升,推动产改提质增效;要加强统筹,全面汇聚产改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引领和政策保障,共同推动产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开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新局面。

  会上,清城区总工会、佛冈县总工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教育局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围绕提升产改示范企业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拓宽职业发展空间等方面,加强系统谋划、制度设计,以思想“破冰”引领产改工作“突围”。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清远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目标,不断深化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以“奋进”心态、“赶考”状态、“探索”姿态,不断推动我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上台阶、见成效、出亮点,凝聚广大产业工人队伍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