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送健康·送清凉”活动走进广东农垦

2022-07-04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通讯员:张奕尧
分享:

  6月30日,省总工会2022年“送健康·送清凉”走进广东农垦启动仪式在卅岭农场举行。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揭阳市委副书记陈小锋,揭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叶明文参加启动仪式,并为割胶工人代表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

  据了解,省总工会“送健康”体检活动是由省总工会组织并提供经费,广东省工人医院具体落实,面向全省各行各业一线职工开展的普惠性职工服务活动,具有“普遍体检”“精准体检”“上门体检”和“检后跟踪”四大特点。2017年至今,省总工会共安排4000多万元为全省150万名职工提供免费体检服务。与往年相比,今年“送健康”体检活动增加了EB病毒检测、幽门螺旋杆菌HP抗体检测、心理健康体检等项目,同时,针对不同群体从业人员的职业特点和需求进行个性化精准体检,特别增加了心理健康体检项目,预计全省今年将有超过8万名户外劳动者享受到此项服务。

  活动中,流动体检车开进卅岭农场,广东省工人医院医疗团队针对一线割胶工人的工作性质和职业特点,精心制定免费体检套餐,让一线割胶工人在农场就能享受到贴心的体检服务,受到工人们的一致好评。

  启动仪式结束后,杜玲和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农垦总局)党委副书记、董事钟劲东一同为“工会胶工爱心驿站”揭牌,随后与会人员走进农场橡胶林,观摩割胶工人割胶实操。

  当天,杜玲一行还到粤东农垦历史陈列馆参观,并在体检现场慰问割胶工人和广东省工人医院医务人员。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