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工惠”发起“同心抗疫撑广州”活动

2022-11-15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许接英
分享:

  连日来,广东工会“粤工惠”平台积极响应省总工会号召,发起“同心抗疫撑广州”活动,通过发挥平台优势及组织作用,调研了解投身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实际需求,并汇聚社会力量,将物资及时配送抗疫一线,以缓解抗疫物资紧缺“燃眉之急”。

  目前,“粤工惠”平台已对接广州市天河区工商联、海珠区工商联、海珠区所属街道/居委,及时收集抗疫一线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紧缺物资需求。经收集,在防疫物资方面,折叠床、睡袋、插线板、货架、帐篷、充电宝等抗疫物资紧缺。在民生用品上,高风险封控小区居民对生鲜蔬菜、米面粮油、居家日用等需求较大。对此,“粤工惠”平台通过天河区、海珠区工商联,广泛联系发动爱心机构、企事业单位捐赠物资或以直供价格配送。

  11月10日,了解到地处疫情严重的海珠区赤岗街道办事处外区工作人员存在基础生活设备紧缺、防疫物资缺口极大的情况,“粤工惠”运营团队迅速整合“粤工惠购”供应链,于11月11日晚上组织物资特通渠道,将由运营公司捐赠的第一批行军床、睡袋、充电器及药品物资送达赤岗街道办事处,缓解紧缺物资需求。

  11月12日,“粤工惠”平台将运营公司广州爱范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爱心企业广州九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捐赠的第二批抗疫社区紧缺物资,包括100个睡袋、50张行军床、40顶帐篷和50箱蛋糕送达赤岗街道办事处。

  此外,为缓解封管区的民生供应需求,粤工惠旗下会员普惠福利平台——“粤工惠购”平台日前也开设了抗疫特供专区,实现一件代发。有需要的居民可通过“粤工惠购”小程序采购。

  “粤工惠”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粤工惠”将继续依托“粤工惠购”供应链优势,一方面,对接抗疫一线紧缺物资需求;另一方面,对接爱心机构、企事业资源,接受捐赠物资,也接受以直供价格配送的抗疫物资,及时匹配送达需求的抗疫街道和社区,共同为广州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有捐赠意愿的爱心单位可联系“粤工惠”平台运营人员。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