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清城区22家企业工会组建志愿服务队

2022-11-14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疫情当前,清远清城区各级工会组织在行动。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共有22家企业工会组建了志愿服务队,前后共组织近300名一线职工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各级工会工作人员组织和广大职工科学防控、理性对待当前疫情,11月9日,清城区总工会向全区广大职工发出“同心抗疫 暖心你我”的倡议。倡议发出后,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响应,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下沉到各镇街核酸检测点,参与录入检测数据、整理检测物资、消杀现场环境、测温扫码、做资料、维护秩序、保证电力供应等工作,彰显基层工会抗疫力量。

  本轮疫情发生后,清城供电局组建了一支80余人的志愿服务团队,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在抗“疫”一线,广大党员志愿者主动承接卡点执勤、排查登记、秩序维护、环境消杀等防疫任务,与社区人员并肩作战。

  11月10日至11日,清远纳福娜陶瓷有限公司志愿服务突击队组织成员分别奔赴台前村委、松塘村委及本厂区定点抗疫一线,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当了解到台前村的老人家和小朋友因粤核酸3二维码问题困扰多日,突击队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带上彩色打印机、过塑机、切纸机等设备,现场为老人和孩子办理二维码,大幅提升采样效率。

  11月11日,了解到防疫基层工作人员经过十多天的紧张抗疫,很多人咽喉不适时,广东在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立即联系横荷街道党委,协同广运物流捐赠银翘解毒颗粒、牛奶、八宝粥,直接送到抗疫一线的青山村委会。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