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6万条!国家职教平台实现资源大集成

2022-12-08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近日,教育部发布消息,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已汇聚各类资源556万余条,累计访问30.98亿人次,总访客2.77亿人。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介绍,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设有“专业与课程服务中心”“虚拟仿真实训中心”“教师能力提升中心”“教材资源中心”4个中心,现有专业教学资源库663个、精品在线开放课程6628门,视频公开课2222门,汇入职业教育教材1.5万册。

  陈子季表示,截至目前,平台现有各类资源556万余条。平台累计访问30.98亿人次,总访客2.77亿人。同时,平台已接入国家级、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1014个。职业院校数字校园试点工作也已经启动,截至11月底,324所试点职业院校中已有308所开展数据推送工作。

  “此前,各地各校的课程、虚仿实训、教材等信息化资源,零零散散地分布在不同的平台当中,边际成本高、规模效应低。今年,我们以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为依托,汇聚了职业教育近20年沉淀的信息化资源,既是一次大集成,也是一次大检阅。”陈子季称。

  陈子季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标准、提升质量、联通数据、拓展应用和试点探索,继续深入实施职业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按照“规范有序、安全稳定”的要求,抓紧研制“数据字典”“学分认定规则”“数据规范”“资源标准”,建立系统完善的职业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标准体系。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