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麻章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送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2022-08-08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为进一步培养社区居民形成维护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和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为社区的稳定和文明的进步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8月3日上午,湛江市麻章区总工会和区妇联在麻章步行街民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送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悬挂普法、禁毒、绿色环保宣传横幅,陈列宣传展板,派发宣传小册子等方式,向过往居民宣传讲解禁毒法律、新《工会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绿色环保等相关知识。活动还设计了“垃圾分类贴贴乐”“见圾行事”“旧物改造”“缉毒英雄”“毒品圈障”等趣味小游戏,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吸引了众多居民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的宣教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新《工会法》、禁毒宣传海报、《家庭教育促进法》小手册、妇幼健康服务宣传读本等知识宣传资料约300份。

  下一步,麻章区总工会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新《工会法》、禁毒法律法规、绿色环保知识作为宣传的重点,大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宣传和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的良好氛围,为引导广大社区居民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法治社会建设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