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饶平县总工会开展新修改《工会法》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2022-06-20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改《工会法》,引导职工群众增强法治意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近期,潮州市饶平县总工会开展新修改《工会法》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集中学”——宣讲下基层,普法进企业

  举办新《工会法》宣讲会,邀请广东烨彰律师事务所律师谢孝义为基层工会工作者解读新《工会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永饶出席宣讲会,提出要加强学习宣传,完整准确理解《工会法》修改的立法精神和法律原意;要立足本职工作,把学习贯彻《工会法》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饶平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服务中心大局,配合做好创文创卫和疫苗接种等工作的具体要求。

  开展普法进企业活动,邀请市工会律师团律师到广东新功电器公司、饶平县万佳水产公司和广东无穷食品集团公司三家重点企业,举办“新时代下的新解读——《工会法》讲座”。

  “自主学”——征文谈体会,普法强意识

  积极组织全县各级工会会员参加全市“学习宣传贯彻新《工会法》”征文活动,取得了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5名的好成绩,同时县总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征文活动调动了会员自主深入学习新《工会法》的积极性,营造了广大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推动各级工会更好地履行“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

  多渠道宣传,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充分利用“饶平县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打造普法宣传专栏,发布新修改《工会法》全文和“律师现身说法”小视频,推广“法律知识一问一答”栏目,通过清晰直观的解读,引导职工群众依法理性维权。线下将新《工会法》读本分发给基层工会,并送上新《工会法》宣传小礼品,让《工会法》融入职工群众的工作生活,不断增强广大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