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南沙工会启动“创和谐湾区 提职工素质”送课进基层系列公益培训

2022-06-17 来源: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 通讯员:南沙工人文化宫 马言鸽
分享:

  为进一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走进17家基层工会举办2022年“送课进基层”公益讲座,为奋战在制造、医药、消防、服务、建筑等行业一线的2000多位职工送去人际关系、和谐家庭、职业规划、心理健康、理财、生活急救、瑜伽、安全管理、办公软件、法律等50场职工喜爱的课程。6月15日,第一节《工会维权知识》培训走进广州JFE钢板公司,共吸引近50名职工参加。

  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维权工作要求,创新方式方法,提高维权工作水平,本次课程邀请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劳动关系与工会理论研究院研究员——罗俊池老师为广大职工授课。罗老师从工会维权的目的、做法、定位、纠纷事件的预防处理等多方面讲述工会维权知识,强调工会维权需协调各种社会关系,整合社会资源,做到多方参与、合力维权。

  职工们认真听讲,适时提出疑问,老师也逐一耐心解答。罗老师表示工会不能脱离于企业,企业是解决职工诉求的主体,工会需要和企业达成“合作”,在了解工作重要性的前提下,构建双方的沟通渠道、共识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方能让企业运行更加稳定,发展愈加顺畅。

  来自制造部的职工胡泽龙表示,此次课程通俗易懂,列举的案例生动形象,让大家能够实实在在地学到维权知识,知道如何依法有序维权,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事也深切感受到了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