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广州港集团工会九大措施解除外派干部后顾之忧

2022-05-17 来源:广州港集团工会
分享:

  近日,广州港集团工会联合组织人事部、团委、女职委及相关基层单位工会发布《外派职工群体后援行动工作方案(试行)》,成立专门工作组,推出9项后援措施,帮助外派职工解除后顾之忧。

  措施一:解急难事

  工作组将组织招募志愿者组成后援工作组,在广州市内分片组建“后援分队”,制定“后援分队”工作机制。外派职工家庭遇到急事难事,可第一时间联系后援小分队解决,后援小分队解决不了的,集团工会、团委、女职委借助组织优势和各方面资源,及时沟通协调处理。

  措施二:走访看望

  结合实际,以多种形式走访看望外派职工或其家属,根据实际情况送上慰问金或慰问品。

  措施三:暖心慰问

  重大节日期间、外派职工或其家庭成员生育、因病住院等情况,集团、基层两级工会视实际情况开展慰问。

  措施四:物资配送

  结合需要,为外派职工群体家庭,免费配送肉、蛋、蔬菜、水果等生鲜食品。每季度配送一次。

  措施五:家政服务

  为外派职工家庭提供免费家庭保洁服务。按需供给,一般半年一次。

  措施六:舒缓压力

  保持与外派职工群体及家庭成员的密切联系,适时掌握其思想情绪、精神状态等,针对性帮助其舒缓压力,利用好心理咨询平台,每季度提供一次免费心理咨询服务。

  措施七:企业展示

  邀请外派职工家属参加集团大型企业文化活动,参观集团港区或企业文化展厅,为外派职工家庭了解集团和谐优秀的企业文化搭建平台。

  措施八:集体座谈

  每年组织召开一次外派职工家属代表座谈会,倾听家属心声了解实际需求,以提供更高质量的后援保障。

  措施九:宣传表彰

  挖掘外派职工及其家庭成员的先进事迹,及时做好宣传报道。对表现突出的外派职工,推荐其参与各类表彰。

  《外派职工群体后援行动工作方案(试行)》发布后,引起外派员工的热烈讨论。说实话,在外派工作期间,最牵挂的就是家中的亲人。集团外派云浮财务部经理 严智表示,方案中的举措设身处地为外派职工解决了心头之忧,让职工能够安心地扎根工作岗位,努力奋斗。集团派驻清远佛冈县迳头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钟伟文真切地体会到集团公司关心关爱:“有了集团公司的重视和支持,我在迳头镇干工作的劲头也更足了!”

  “2022年是我来湖南的第5年,记得刚来湖南工作,远离集团‘大本营’,有很多的不习惯、不适应。集团工会出台的外派职工群体后援行动工作方案,在我们外派同事群里掀起了热烈的讨论,我也第一时间把该方案的内容与自己的家人分享。”物流公司外派湖南高级业务经理胡祥文说道。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