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都工会干部逆行而上传递温暖

2022-05-12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冲锋在前坚守“疫”线、下沉社区支援抗疫、主动请缨争当一线接机人、关注“头”等大事做好隔离关爱服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州市花都区的工会干部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工会人的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筑牢防疫“安全线”。

  “大宝贝小宝贝,核酸检测不排队,今天的医生很温柔,不捅鼻子捅咽喉。”詹跃洪自编了顺口溜,带领工作人员围绕着五洲花园,用社区大喇叭动员居民尽快下楼完成核酸检测。

  这是自“0408”疫情发生以来,詹跃洪第8次带队前往对口村(居)开展支援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詹跃洪是花都区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同时也是一名从军23年的退役军人,今年已58周岁。作为联络员,他总是第一个到达现场,一直坚守岗位到最后一刻,最长一次他连续工作近15个小时。

  4月13日,詹跃洪居住的楼栋因疫情防控需要被临时封控,前一天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到23点的他,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就地转化成为楼栋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居委和物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5月2日,一名隔离人员因耐不住孤独,与工作人员发生了小摩擦,詹跃洪知道后,主动前去用自身的经历耐心劝导,让其充分理解当前的管控措施,并引导隔离人员通过室内锻炼、线上与朋友倾诉等方式疏导自己的消极情绪,成功说服隔离人员居家隔离。

  “德叔在大厅,万事皆不惊”,这是花都区总工会的年轻同事对黎伟德的亲切评价。黎伟德是花都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服务大厅的一名老职工,疫情发生以来,在每次执行疫情防控急难险重的任务时,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主动对接隔离酒店了解防疫一线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在工作、生活上的困难与诉求。在得知昊银凯莱酒店一名职工的父亲病危,药费高昂,其因参与防疫工作未能回家尽孝的消息后,黎伟德迅速协助该职工申请区总工会一次性救助金3000元,并在当天下午将慰问金转账至职工账户,给予职工“娘家人”的温暖与守护。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