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新会举行劳模工匠林揭牌仪式暨劳模工匠义务植树活动

2024-03-27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 廖春梅
分享: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近日,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举办的新会劳模工匠林揭牌仪式暨劳模工匠义务植树活动在美丽的圭峰山风景区举行。江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蔡汉文,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何卫东出席揭幕仪式,并与劳模工匠代表、先进集体代表及工会干部100多人参加此次植树活动。

  何卫东指出,栽树就是栽历史、栽文化,“劳模工匠林”种的是绿色发展理念和劳模精神,要通过“劳模工匠林”建设,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岁月长青,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成为社会风尚,让新会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她倡议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向劳模工匠看齐,在产业提质增效和新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活动现场,劳模工匠和工会干部们挥起铁锹,栽上树苗、踩实浮土、植上温情、种下希望。全国劳动模范李海全指着刚栽下的树苗,微笑着说:“今天参加植树活动,我感到非常高兴,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是千千万万的职工群众参与进来,力量就会变得无穷大,再小的绿叶也可以成为一片大森林,更重要的是,我再次明白,劳动最光荣!”

  党的二十大代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欣感慨地说:“看着自己种的树,我挺骄傲的,这是对自己工作的肯定,看着叶生叶落,想想都觉得非常美好!”

  全国工人先锋号的江门气派摩托车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刘蓓自豪地说,作为工会一分子,也是生态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守护者,我们要用热情植下每一棵树,用爱心呵护每一片绿,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和造林绿化活动中来。

  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冯培枝表示,区总工会始终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推动职工服务与生态环境保护深度融合,把劳模工匠林植得更绿,让新会变得更美。“我相信,这里将呈现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浓厚社会氛围,成为新会市民又一个‘打卡点网红点。未来两年,我们将因地制宜,在省级重要湿地公园的小鸟天堂创建劳动者林、或职工公益林,全力为新会高质量发展添绿赋能。


  据了解,新会劳模工匠林位于圭峰山风景区儿童公园东北角儿童书屋侧。该林面积约30亩,地理环境优越,适合种植红花荷、铁刀木、铁冬青火力楠等,将向西北角逐年扩建。林内配套建设道路、主题雕塑、宣传栏等设施。劳模工匠林与圭峰山风景区的整体环境相协调,既达到森林景观生态效果,又突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标志性主题,有望成为绿美新会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行动的示范性主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