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高技能人才、合作签约……深圳市举行第一届“光明科学城工匠”颁奖典礼

2023-03-17 来源:深圳市光明区总工会
分享:

  3月16日,第一届“光明科学城工匠”颁奖典礼在深圳市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会堂隆重举行,表彰在光明科学城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30位优秀技能技术人才和科研人才,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加快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地”。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忠良,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深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艳玲,光明区委副书记张华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陈晓中,副区长王崇峰,省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李田、院长陈苏武,深圳技师学院校长邓元龙,以及各街道、区直各单位、驻区单位、区属国企、“光明科学城工匠”及所在单位、重大项目科研院所、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典礼。

  本次“光明科学城工匠”评选活动,以服务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目标,突出科学城特色,将在科研科技创新一线的科技人才纳入评选范围。历经5个多月的人员报名、材料初选、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最终从光明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优势传统产业及科研单位中评选出30名优秀技能技术人才、科研人才,其中科学城相关单位的科研人才占比接近40%。

  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深入实施光明科学城“人才高地计划”,着力培养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职业技能人才,大力支持领军企业与科研院所联合培养卓越工程师,不断强化人才自主供给能力。

  会上指出,希望各位科学家工匠珍惜荣誉,带头示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区委区政府将继续重视发挥技术技能人才队伍作用,使光明工匠的创新才智充分涌流,将继续为各行各业的科技人才,技能人才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会上,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光明科学城工匠”宣传片和人物视频,有关参会领导分别为“光明科学城杰出工匠”“光明科学城技能菁英”“光明科学城技能新星”获得者颁奖。

  光明区人民政府与省、市技师学院完成战略合作签约,布局未来,为光明科学城培养更多的优秀技能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