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顺德举办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晚会

2023-03-17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分享:

  3月14日晚,佛山市顺德区产业工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晚会在乐从镇上华村党群文化广场举行,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顺德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拼搏奉献。

  晚会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水兴城、以城聚才”“同心同德、担当作为”三大篇章,节目涵盖歌舞、朗诵、魔术、粤曲、音画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全区广大职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建功新时代的信心与动力。晚会还穿插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诵读和分享、有奖问答等环节,将学习宣讲与艺术、互动等元素相融合,寓教于乐,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深走实。

  “城市发展需要人才,人才成长需要土壤。”佛山市劳动模范,顺德区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佛山市顺德区锡山家具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监、工会主席王维诵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人才部分的内容并作分享。他表示,顺德区工会组织在引才、留才、育才、爱才的工作上全链覆盖,从关爱一线工人的工作、生活、家庭,到提升一线工人的技能,从劳模工匠的育成,到高技术人才的再创佳绩,顺德区总工会无不悉心付出,自己就是受益者。 

  晚会还通过沙画和顺德工会原创音乐相结合,以艺术形式呈现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工伤探视服务项目、《顺德的温度》系列报道等顺德工会特色品牌项目。同时,邀请外卖快递小哥、工会社工和工会干部代表上台分享对“顺德的温度”的感悟,充满温情、温馨又昂扬向上。 

  “每天在城市中穿梭,在风雨中奔走,大家知道爱心驿站对于我们户外劳动者的意义。”外卖小哥代表龙官权说,“如果你要问我什么是顺德的温度,我会说,顺德的温度就是驿站里的一杯热水,一句问候,几句家常。人生有很多驿站,但我会把爱心驿站留存在心里。”

  “顺德工会夏令营,帮我解决了暑期孩子看护难的问题,我觉得这就是顺德的温度!”“刚到晚会现场感觉有点冷,有人给了我一件衣服,这就是顺德的温度!”“我觉得顺德的温度就是随处可见的贴心、暖心!”……现场观众踊跃分享自己的理解和感悟,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