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业升带队调研互联网企业工会工作

2022-06-29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邓硕 徐阳
分享:

广州市互联网百强企业建会调研座谈会现场  林景余/摄

  6月27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带队到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总部调研互联网企业工会工作,并举行了广州市互联网百强企业建会调研座谈会。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建华等参加调研。

  吕业升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网信办和互联网行业党委的重视和支持下,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大力推进互联网企业工会组建工作,形成了有站位、有部署、有成效、有动力、有信心的新局面。接下来,要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全面了解互联网企业基本情况,深入分析交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和工会工作情况,推动互联网企业工会组建工作开创新局面,促进互联网企业健康发展。

  吕业升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推进互联网企业建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随着互联网企业数量不断增加,职工队伍不断扩大,对工会组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推进互联网企业建会的目标任务。今年内全国互联网百强未建会企业全部实现建会。三是采取有力措施,以“钉钉子”精神坚决完成互联网企业建会任务。抓紧摸清底数,加强党建引领,讲究工作方法,优先把全国百强、党建联系点和建立了基层党组织的“三有”企业作为重点,在建会方式上要从实际出发,采取多种形式,多套方案。

  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余世才在参加调研时表示,既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推动百强互联网企业建会工作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也要把握特点规律,推动百强互联网企业建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更要推动工会工作对互联网企业发展的促进作用。

  座谈会上,广州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朱承志介绍了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基本情况及党建带工建情况。唯品会、虎牙、科大讯飞等互联网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调研组还参观考察了唯品会职工之家、图书馆、健身房、午休室等场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