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会乡村一线优秀教师疗休养活动启动

2023-10-23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徐丘濂
分享:

  10月20日上午,广东工会乡村一线优秀教师疗休养活动启动仪式在省技术工人疗休养基地——河源巴伐利亚庄园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河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钟壬旺一起推杆,拉开了广东工会首批乡村一线优秀教师疗休养活动序幕。来自河源、梅州的80名优秀乡村教师参加首批活动。

  杜玲在活动仪式上致辞强调,举办乡村一线优秀教师疗休养,是省总工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百千万工程”总体部署,助力乡村振兴、文旅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广东工会作为“职工之家”对全省教职工的关心和爱护,真心实意办实事做好事的具体体现,更是助力抓好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参加疗休养的教师们珍惜机会,静心调养,安心休养,养精蓄锐,以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成为乡村教育的示范者、引领者和创新者,为乡村孩子实现梦想,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她要求,省教科文卫工会要发挥好示范和带动作用,坚持以职工为本理念,以工会之能聚发展之力,以工会之为应职工所需,顺应广大教职工对更加舒心工作、更多交流机会、更大展示舞台的向往和追求,广泛深入持续开展教学竞赛、心理关爱、疗休养等活动,让广大教师交流有平台、康养有阵地、发展有奔头。

  据了解,这是省总工会首次为乡村一线优秀教师组织的疗休养活动,参加疗休养活动的是粤东西北在乡村工作满10年的优秀教师。10月19日至11月4日,来自粤东西北近300名乡村优秀教师,按照就近原则分4批,分别在河源、韶关、湛江、惠州的省技术工人疗休养基地进行为期3天2晚的疗休养。疗休养期间,安排了温泉疗养、康复治疗、自然观光、欣赏文艺演出、参观红色文化展馆等丰富多彩项目,让教师们在体验健康疗养项目的基础上,充分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和特色文化,切身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暖心服务。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的精神投入本职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继续坚守三尺讲台,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为乡村教育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疗休养活动由省总工会主办,省教科文卫工会、河源市总工会承办,相关省技术工人疗休养基地协办。同时,活动还得到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参加疗休养活动的教师们都收到了饱含爱心的慰问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