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广东省代表团全体代表会议召开

2023-10-08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许接英
分享:

  10月7日上午,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广东省代表团在启程赴京前,在广州召开全体代表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主持会议。

IMG_0148.jpeg

  吕业升指出,中国工会十八大是全国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新时代工运事业发展的里程碑。中国工会十八大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阶段召开,意义重大。广东代表团承载着全省近3000万职工的期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好大会,圆满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

  吕业升强调,大会期间,各位代表要讲政治、重纪律、守规矩,在大会主席团和广东代表团党支部的领导下,严格执行会议的各项制度要求,认真履行好神圣职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和落实到大会的各项要求中来,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展示广东代表团良好的精神风貌。

  陈伟东要求,广东代表团各位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职责,增强表率意识展现好形象,带头学习领会落实好会议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赴京参会,为确保中国工会十八大圆满成功作出贡献。

  据了解,此次赴京参会的广东代表团共有代表103名,他们来自全省各行各业,既有机关事业单位和地方总工会的领导干部,也有基层工会主席和企业一线职工,还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了各个领域、不同岗位的职工。大会期间,他们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努力展现广东工会工作者和职工风采。

  参加完动员会后,中国工会十八大广东代表团启程赴京。广东代表们一致表示,一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反映职工群众的心愿和呼声,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

IMG_0150.jpeg

  “中国工会十八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各级工会组织团结动员全国亿万职工群众和广大工会干部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表示。

  “很荣幸成为广东代表团的一员,来到北京参加中国工会十八大,此刻心情既紧张又激动。”1994年出生的广东石井新材料有限公司车间主管梁翀,是广东代表团中最年轻的一名代表,也是从一线成长起来的基层代表。他表示,自己将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把基层职工的心声带上大会。

  “作为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我深感荣幸,也深知使命在肩。”作为建筑企业职工代表,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职工董事林春梅表示,自己将重点关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升一线员工生活品质方面的话题,她将尽心履职,不负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