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面落实省委“1310”部署中贡献工会力量

2023-06-25 来源:粤工宣
分享:

  6月21日,广东省总工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对全省工会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作出“锚定一个目标,激活三大动力,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的“1310”具体部署,是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态度和郑重宣示,是把握大局、顺应规律、立足实际的科学布局,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施工图、任务书。全省各级工会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大力弘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奋力推动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工会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工会系统要一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以做好广东工会工作的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增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筑牢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共同思想基础,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团结动员全省职工在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中建功立业,围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教育强省、科技创新强省、人才强省、海洋强省、文化强省建设,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大部署,组织动员全省职工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强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南粤工匠等品牌效应,积极开展职工创新创效活动,着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要扎实开展职工维权服务工作,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健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制度机制、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机制、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加强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常态化开展职工队伍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加快构建以精准帮扶和普惠性服务为重点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爱服务,加大“工会爱心驿站”等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力度,做优做强“智送清凉”“工会住院二次医保”等服务品牌,持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要持之以恒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动我省工会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以实现“七个全覆盖”为目标积极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深入开展新业态工会工作“六大行动”,持续壮大基层工会工作力量,创新工会工作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加强智慧工会建设,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