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团委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工作实际 认真研讨落实举措

2022-11-24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要求全党“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连日来,广东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团委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线上学习、座谈会、主题联学、分享交流、读书会、辅导讲座、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讨落实举措,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

  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纽带桥梁,要更加坚定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在实际工作中要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展现青年的蓬勃朝气,承担起工会组织新使命,围绕广东工会“四最”“四让”工作具体要求,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为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贡献工会青春力量。

  面对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广东省总工会把落实疫情防控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积极响应号召,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迅速成立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伍,投入海珠区疫情防控工作中。青年干部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一道,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员”,用实际行动展现工会青年干部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坚定的决心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把牢年轻干部思想主阵地,用好省总机关“青年讲坛”载体,充分发挥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加强青年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运用,始终不忘初心使命、牢记期望重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推动新时代广东工会事业创新发展凝聚青春智慧与力量。

  (编辑:邓佩莹)